仙女棒是小朋友最喜歡的煙火之一;國慶煙火施放時所散發的光與熱令人震撼;水舞搭配燈光的演出,令人讚嘆!

「光」是一種魔力,不論你多年輕或多老,都無法擺脫它的誘惑!接下來,我們將為大家介紹涼傘頂的「光線魔力」─日出夕陽夜景

 

 

最適合觀賞日出的地方有兩個地方:

  • 楊梅觀光茶園步道
    點選看放大圖! 楊梅觀光茶園步道位於大平山的裬線上,東方除了遠方的山脈外,無任何樹木或是建築物的遮蔽,是個適合觀賞日出的好地方!前往方式請參考「雙腳萬能」篇。  
  • 厚生科技工業園區
    點選看放大圖! 厚生工業園區位於大江屋旁,前方可遠眺群山,為當地置高點,旁邊腹地廣大,停車容易。若要前往參閱地圖,沿著老莊路直行,看到大江屋迴轉標誌時,請左轉直行到盡頭。  

那麼該幾點去呢?每個季節太陽升起的位置和時間都不太相同,根據我們調查的結果,請按此下載日出/日落時間表─新竹桃園此為 PDF 檔案,若無法瀏覽,請先安裝瀏覽器〉。

到頂端

 

 

過了正午後,太陽就漸漸走下坡!底下幾個地方是觀賞夕陽的好地點:

  • 和榮亭、和鈺亭〈搭新竹客運在涼傘亭站下車,再步行前往
    點選看放大圖! 和榮、和鈺亭位於三水觀光茶園附近,是兩座石造的涼亭,紅色的屋頂非常亮麗!若要前往,請沿著校前路直行,看到涼傘亭時左轉上大斜坡,過墓園右轉直行即可到達。  
  • 三水觀光茶園步道涼亭
    點選看放大圖! 三水觀光茶園最高點的涼亭是各適合欣賞日落的地方,背對大江屋,前方即是落日點。若要前往,請參考「雙腳萬能」篇。  
  • 楊梅觀光茶園步道:和日出部份相同,參參閱
  • 山間小路
    點選看放大圖! 其實在涼傘頂,幾乎處處都是欣賞落日的地方,所以建議您可以提早在太陽未下山前前往,確定太陽方向後,在山間小路裡自己尋找屬於自己的夕陽。  
  • 照東國小附近
    點選看放大圖! 照東國小往照門國小的路上是一個欣賞落日的好地方!這條路是沿著河堤興建的,太陽將落於山中時,餘暉照映在水中的樣子十分美麗,和前面的夕陽景致很不同。  

那麼該幾點去呢?每個季節太陽升起的位置和時間都不太相同,根據我們調查的結果,請按此下載日出/日落時間表─新竹桃園此為 PDF 檔案,若無法瀏覽,請先安裝瀏覽器〉。

到頂端

 

 

夜晚的涼傘頂給人的感覺和白天很不一樣,晚上的涼傘頂變得非常的安靜。除了夜景之外,這裡的星光絕對是最棒的,星星超多的,看了就很感動〈我們很想把它拍下來告訴大家他有多美,但是我們的設備太差,攝影技巧要不足,所以我們沒有辦法給大家圖片,想知道他有多美,就親自看看吧!〉。

回歸正題,要看夜景有兩個地方推薦給大家:

  • 楊梅觀光茶園步道─欣賞楊梅夜景,前往方式請參考日出部份。
  • 龍潭大電塔─欣賞龍潭夜景
    點選看放大圖!

    龍潭電塔旁的高地是觀賞龍潭夜景的好地方,週末這裡可說是人滿為患,情侶成雙成對。除了夜景之外,這裡還有流動咖啡車在這裡營業,點杯咖啡欣賞夜景,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若要前往,請走老莊路往龍潭方向,這條路很好走,一路走下去,看到大電塔和一堆人就到了!

     

最後,在這裡提供給大家我們熬夜為大家拍攝的夜景環場照片,讓大家先睹為快〈如果無法正常預覽,請先安裝瀏覽器〉。

提醒各位!龍潭大電塔夜景因為就在大馬路旁,交通方便,所以人很多,如果你七、八點過去的話,旁邊還有行動咖啡屋喔!至於,楊梅夜景就少無人煙,去的人很少〈非常少〉,若您要前去,一定要結伴同行,並注意保暖和行車安全〈因為要開山路〉,若下雨千萬不要去,因為那裡會起霧,霧濃程度幾近伸手不見五指〈我們親身體驗過,有點恐怖的!〉。

到頂端


參考資料:中央氣象局

 
 

 

太陽出來了!
用心紀錄日出的隊員
注意保暖喔!
日出的楊梅鎮
日出美景

山間小路觀日落
照東國小旁的日落1
照東國小旁的日落2
有山有水的日落美景
從和榮亭看日落
龍潭夜景(360度環場
楊梅夜景(360度環場 01 /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