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園工業區


      自古以來,由於高屏溪帶著上游山區肥沃的腐質土奔流而下,到了鳳山丘陵一帶慢慢的沈積下來
,造成了現在大寮、林園一帶肥沃的平原。林園位於大寮的南方,後來鄉民修築高屏溪河堤後,農業的灌溉用水也失去了水源。因此日本政府又開鑿了曹公圳大寮支圳於一九三三年完工,從此大寮、林園的廣大平原獲得灌溉,也不用怕有旱災了!
     
      由於時代的變遷,台灣已經由農業社會轉變為工商業社會,政府為了配合石油化學業上游及下游石化廠的設廠需要,特別開發林園工業區,以增強我國石化相關工業內外銷售之競爭能力,為我國經濟發展及對外貿易提供強固之基礎。

     
      林園工業區位於高雄縣林園鄉,東鄰高屏溪,與屏東縣接鄰,南臨台灣海峽,距離高雄港與高雄市區約十三公里。林園工業區是目前我國最大規模的石化中間原料產地,總面積395公頃,可公設廠用地311.4公頃,公共設施用地76.9公頃,社區用地6.7公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