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躍世界的巔峰--紅葉少棒
話說紅葉 | | 大事紀 | 人物專訪 | 製作團隊 | 網站導覽 | 計畫簡報
   

製作團隊

球 學校介紹
球

隊名介紹

球 成員簡介
球 研究紀錄

 

  研究紀錄  
 

 
<活動日期> 2004.12.06 <活動地點> 邱春光先生住所
<活動主題> 訪問邱春光先生
<參與人員> 白美玉主任、邱春光先生、台東大學義工6位
紹祥、勝國、書念、俊強、吉祥、迎祥、曉茵、淑惠、怡瑄
<活動內容>
今天,我們去訪問當時在紅葉少棒打球的成員,他的名字叫做邱春光先生,我們在問問題的時候,邱叔叔是剛從外面工作回到家的,所以他覺得有些累,我們又這樣的去問他問題,讓我們覺得非常的不好意思,所以我們就盡量的把問問題的時間縮短,讓邱叔叔能夠趕快的休息。

邱叔叔本來感覺非常的累,回答問題的時候就很簡短,但是問到後來,邱叔叔就越講越有精神,也跟我們越說越多,讓我們覺得收穫非常非常的多,也很高興能夠讓邱叔叔後來也能比較開心,這是我們覺得最有意義的地方。
 
<活動日期> 2004.12.06 <活動地點> 邱牧師住所
<活動主題> 訪問邱德明牧師
<參與人員> 白美玉主任、邱德明牧師、台東大學義工6位
紹祥、勝國、書念、俊強、吉祥、迎祥、曉茵、淑惠、怡瑄
<活動內容>
今天我們去訪問部落裡的長老級長輩--邱德明牧師,我們去問他在四十多年前、他在紅葉村裡面時,關於紅葉少棒隊的成名與那時候整個的狀況是什麼樣子。

牧師也很熱心的把全部的事情告訴了我們,雖然他說的話全部都是用母語在講,有些我們都聽不太懂了,所以就透過老師協助翻譯告訴我們,我們聽了以後才知道牧師到底是在說的是什麼。

我們覺得非常高興能夠訪問到牧師,這樣就可以知道很多那時候的狀況,我們也就可以把這些事情都放在網頁裡面了,讓我們資料更充實、完整。
 
<活動日期> 2004.12.13 <活動地點> 王國元先生住所
<活動主題> 訪問王國元先生
<參與人員> 白美玉主任、王國元先生、台東大學義工6位
紹祥、勝國、書念、俊強、吉祥、迎祥、曉茵、淑惠、怡瑄
<活動內容>
今天我們去訪問王國元先生,他今天要教我們的是怎麼運用樹枝去做出一支棒球棒,他說:選樹枝的時候要選比較直的樹枝,要不然會很難削,然後削到握把的時候,王叔叔提醒我們要把握把削細一點點,但是不可以削太多,如果太細的話,很容易就被打斷了。
 
<活動日期> 2004.12.20 <活動地點> 紅葉國小電腦教室
<活動主題> 網頁製作與研究
<參與人員> 白美玉主任、陳維岳老師、台東大學義工6位
紹祥、勝國、書念、俊強、吉祥、迎祥、曉茵、淑惠、怡瑄
<活動內容>
繼先前幾週的網頁課程之後,今天在老師的帶領之下,我們繼續學習網頁的製作技巧,想到透過網頁的製作與發佈,不但可以使全世界的每個人都可以了解我們的文化,更能將紅葉少棒的精神發揚出去,就非常的高興,我們要繼續學習更多的資訊技能,將紅葉的歷史說給世界上的每個人聽。
 
<活動日期> 2004.12.27 <活動地點> 紅葉國小操場
<活動主題> 使用自製球棒打球
<參與人員> 白美玉主任、李恩慈老師、台東大學義工6位
紹祥、勝國、書念、俊強、吉祥、迎祥、曉茵、淑惠、怡瑄
<活動內容>
今天我們用上上個星期自己做的球棒打球,覺得非常的新奇,有些球棒削的不是很好,有一點彎彎的不是很好打;而有些球棒非常重不好拿,拿都拿不好更何況要打球、比賽,所以,我覺得我們現在非常的幸福,至少還有球棒和球可以讓我們練習,我們應該要好好的珍惜。

勝國
 
 
台東縣紅葉國小 揮擊吧紅葉隊製作 聯絡E-mail:bb892283@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