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肉粽角 塭仔港 未來的願景 計劃簡報及引用索引 關於我們
首頁

線西的海濱演變
  線西是一靠海的鄉鎮,西邊有著長長的海岸線,老一輩的線西人從小就是在這美麗的海岸線玩耍、長大,一望無際的沙灘、湛藍的海水,是線西人的依靠,但由於時代的改變,靠天吃飯的工作已無法留住年輕一代的鄉民,所以線西人口漸漸外流。
  為了改善產業的結構,增加就業機會,政府於1976年則開始計劃於台灣中部海濱設置大型工業區,而後選定彰化中北部海濱區域,以抽沙填土方式完成海埔新生地,並計劃引進石化、火力發電等基礎工業,經過多年的居民及環保團體抗爭,終於在1990年開始動工,於是線西海濱風貌大變。
  我們這一輩的孩子們只有聽過阿公述說家鄉海濱可以戲水、抓蝦、吹海風…如何好玩,但一直不知道好玩在那裡,因為這一大片原本的海濱已不復見。但線西海濱還存在著這一小塊片天堂可以讓我們得已享受這原始海濱的味道,這就是我們將要介紹給大家的「肉粽角」一帶,以及原始討海人所聚集的「塭仔港」,繼續看下去,讓我們帶大家來一探究竟這迷你的鄉下海濱有什麼迷人之處。


海埔新生地大多是的落差大的海岸和消波塊

要看到平坦的沙灘只有在肉粽角才有
現在西濱快速道路(台61)就是舊海岸線
線西的舊海岸線因人造海埔新生地而向外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