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小調
[首頁][作品賞析][東津故鄉之歌系列作品][東港小調]

[討海人
[暈船啦
[大鵬灣之歌
[東港戀歌
[東港小調] 
[農村四季
[東港頌
[月令魚仔歌
[牽罟] 

東港小調(台語)    蕭枝林詞

歌詞:

(唸白)(出生東港街,惦在大廟邊,海口仔,田莊兄,懷念故鄉來唸搖,思想起那是提起鄉里的代誌小調唱出乎聽希望大家多指教,阮是骨力的東港人)講起東港是通人知,伊是有名的港市,漁船上千掠大魚,黑甕  、沙西米、真滋味;“ 櫻花蝦”、烏魚子、參寶物你那有閒,來。海產街、華 僑市、魚鮮海味項項是,魚刺煮羹尚著味,贈送朋友嘛是“ 好東西”。

(唸白)【擱來介紹東港的“小吃”乎知,碗粿、肉粿真好吃,東港的肉丸嘛有出名,安木粿、粉粿軟 ,雙糕潤、麻薯Q底底,崙仔頂的海產粥傳風聲,市仔口肉羹、肉粽、俗擱讚】。一的爆米香,二的炒米粉,三的大腸豬血湯,強強滾。早前大鵬灣有夠水,今日的海汕墘“好風光”。論起東港的歷史,七角頭地名有故事,祖先攏是唐山來,先來後到人土親,總是有緣住同鎮。

(唸白)【愛家愛人愛鄉土傳統文化著愛顧】,倫常義理放在心。

(唸白)【歡迎各地的鄉親,無相棄嫌來逗陣,吃海鮮,賞風景,看鬧熱】人人輕鬆新快活,平安順事闔家歡,闔家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