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西雲寺的旅程

日期:94年1月26日 星期三 紀錄:曾泓儒

內容:

  今天一大早我還在睡覺,忽然聽到電話聲,好像是老師要我去學校研究網界博覽會的事情,我 就爬了起來很快的跑到學校,等所有人一到我們就出發去西雲寺了,一開始我們大家就先去圖書館找有關西雲寺的資料,找著找著我們就找到了比當初更多的資料, 接下來我們就往山上爬去,在上西雲寺的路途,我們拍了很多照片,走著走著就不知不覺的到了西雲寺。但是因為有兩隻看門口狗,我們就先在外面看了一下,老師 叫我們拿起老師在網路上找到的講義,找看看有沒有跟講義上資料ㄧ樣的地方,老師還教了我們一些建築特色,例如:馬背上的圖騰、牆壁的磚塊、鳥踏、燕尾等 等,後來因為那兩隻看門狗一看到我們要走進去就一直叫,我們大家都不敢靠近,後來從旁邊的小門小心翼翼的進去,因為怕那兩隻狗會發現。一進去就看到一個超 大的鼓,老師就將那個鼓拍了下來,之後我們進了大殿,結果有一位大師來了,我們大家就開始訪問這位大師,我將錄音機拿了出來,老師也叫立?拍照,可是他竟 然在聊天。等我們訪問完後,老師說失去了一個拍照的好機會,無法挽回了。再來我們就往另一邊走去,也看到了一個超大的鐘,老師也拍了下來,再來就去後面看 觀音石像。走出西雲寺後,我們繼續往公墓區走,我們走的這條路就是石佛古道,走著走著,去到要到凌雲路上凌奉宮的那ㄧ個出口,因為都是竹林,下山的路也很 難走,所以我們只是看看,就往回走回學校。

標題:凌雲禪寺蒐集資料

日期:94年2月1日星期二紀錄:曾泓儒

內容:

  今天我早上7:30分就起來了,然後媽媽就帶我去學校,結果我等到8:45分,大家才陸 陸續續的來學校,等到所有人一到我們就往凌雲禪寺出發了。我們是做公車上去的,在等公車的期間,老師就開始問我們有沒有帶悠遊卡,大家都說沒有,結果老師 就自己掏腰包。我們在公車總站凌雲寺下車,就往碧瑤山莊走,結果因為楊海塗先生不在,所以我們大家就往凌雲寺出發,發現凌雲寺的馬背是火形,繼續往後面的 新廟走去,我們大家都覺得凌雲寺的新廟好精密喔,也在外面的左方看到了一個鼓,右方看到一個鐘。我們繼續往廟裡面走,發現牆壁上都是一些神仙的故事,我們 繞了外面的牆壁一圈,才發現原來不只裡面的牆壁有刻故事,連外面的牆壁都有。
  後來我們大家就繼續往凌雲禪寺走,走了好多石階才到,一到凌雲禪寺,我們本來想說要上去看看那個很大的觀世音菩薩,結果他們在打掃,我們只好下來囉。 一下來陳立堃馬上就去玩抽籤,結果老師說要先拜拜再抽才會準,害他浪費了10元。
大家繼續往山上走去,走著走著大家就停下來,因為老師說這裡風景很漂亮,所以我們也順便休息。休息後繼續往山上走去,看到了一個很漂亮的建築物,大家就偷 偷的在旁邊看。

  結果煒斯就在楞嚴閣的圍牆旁邊看,看著看著她就不見了,原來是因為她爬進去了,大家都嚇 到了,然後煒斯就開門讓我們進去。進去之後我們一直拍照,也看看這棟建築物是長什麼樣子。
  我們繼續往觀音山風景管理所走去,展示廳裡面分了6個區域,有文化區、源起區、地質區、風景區、生態區,都是介紹不同的東西,例如:大坌坑文化、十三 行博物館的物品,而且這些物品還是放在你的腳底下喔,因為他們管理人員是先挖一個長長的洞,再將砂石、土放進去,再將大坌坑文化、十三行博物館的物品放進 去,再用強化玻璃蓋住,所以我才說這些東西在我們的腳下。
  再來我們就去二樓,也發現了很多東西,我們看完就往凌雲嶺走,我們看到了3尊很大的觀音菩薩,再來我們就下山去碧瑤山莊找楊先生,因為老師要還他書並 問一些問題,後來我們就下山去吃飯回家了。


標題:電腦教室

日期:94年2月18日星期五紀錄:曾泓儒

內容:

  今天老師教我們怎麼將網頁的內容上傳到網頁上,但是因為老師教完時就打鐘下課了,所以大 家全都忘了,結果我們下次去的時候老師又教一次,大家就都記起來囉!老師要我們以後來的時候直接作網頁的內容上傳。


標題:

日期:94年2月21日星期一紀錄:曾泓儒
今天老師教我們做圖片處理,因為老師教完的時候還有一點時間,所以大家都開始以最快的速度做,老師說剩不到幾天了,所以叫大家要在假日的時候來,才過沒多 久就打鐘了。


標題:

日期:94年2月22日星期二紀錄:曾泓儒
今天老師要我們將前幾天的報告打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