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觀察凌雲寺

日期:93年10月3日記錄:黃士銓

內容:

  今天要上去凌雲禪寺,一開始等公車就挺久的,可是我們一直等不到公車,老師就問誰的爸爸 有車子,我就跟另一個人打電話,然後另一個就說他爸爸的車是轎車,就換我打給我的爸爸,結果爸爸就說他的手在痛....我們就只好走回去學校,老師就打給 他的姊夫來載我們去觀音山。等了一下老師的姊夫就來了。
上了山,我跟陳立堃就跑著跑著,就第一個找到第18番,陳立堃在紀錄,我在畫路線圖和觀音的位置,找完18番的時候走阿走阿看到一間狗窩,陳立堃就突然說 我記得19番是在狗窩前面,結果我們又往回走,終於找到第19番,原來我們剛剛被小瀑布吸引所以沒看見第19番。
  從鴻興土雞城上去發現了第20番,我在後面一直畫走過的路,20番在一個小涼亭的裡面,又再走阿走阿,又發現了第21番,我一直在畫路線,陳立堃就一 直在前面說發現了第幾番,都是我跟陳立堃在紀錄的,女生就只要在後面講時間,因為老師說我們紀錄回去是女生打紀錄。
  第23番在小山洞裡面很明顯,走觀音山的人一定都會看到小山洞裡面,也有膜拜的痕跡。走了大概10公尺就一次遇見了有第17番、 24番、26番、27番、28番,好像是凌雲寺保護的,可是我覺得為什麼他們沒給它歸為它原本的地方.....真是奇妙。我們畫完了這幾番跟紀錄完了就繼 續走到開山院找最後一番,在開山院外面有一個花山院法皇,我們想進開山院看看,因為裡面有2番,可是他不給我們進去,還有惡狗,明明人在裡面,他就是不給 我們進去看觀音像,真是奇怪的人。


標題:辦公室作模型

日期:93年10月24日星期日記錄:黃士銓

內容:

  今天我們要來做觀音山古道的模型,女生把一塊一塊的保麗龍切下來,我是負責在保麗龍的後 面貼上雙面膠,我們要做一層一層的山,我都已經貼了好幾塊山的時候,陳立堃就突然來了,原來他陪爸爸去拜拜才這麼慢來。保麗龍貼完雙面膠後,我們就一起把 一塊塊的保麗龍組合成山,然後再固定在板子上,做完後老師就叫我們去掃地,因為地板上都是一堆垃圾和保麗龍的碎屑,掃完的時候剛好快要11點了,所以今天 比較早做完就早點回家囉!


標題:畫模型

日期:93年10月26日記錄:黃士銓

內容:

  今天我和欣潔要跟美勞老師學畫10月24日做的觀音山古道的模型圖,老師調好顏色後先畫 4.5層給我們看,然後在第4層的時候就幫我們調另一個顏色,讓我們學著慢慢畫,我覺得我們做的模型圖,真的很好看!


標題:訪問陳儀章先生之事前準備

日期:93年11月11日紀錄:黃士銓

內容:

  我們下午的時候來電腦教室想訪問的題目,我們邊想邊討論,到快要下課的時候才寫了4個題 目,等到打鐘的時候我們就狂想終於想到12個題目了,我們那麼努力的想就是因為星期日的時候,我們要去找一個對五股歷史很了解而且是鼎鼎有名的陳儀章老 師,我們要問的問題是上次訪問過林世澤老師後還不太確定的題目,這次的訪問對我們的報告應該很有幫助,不過我覺得上次的林世澤老師跟這次的陳儀章老師都很 了解五股鄉的歷史,所以我覺得訪問老師比較好,因為我們可以學到很多我們不會的問題。


標題:訪問陳儀章先生

日期:93年11月14日紀錄:黃士銓

內容:

  我們今天去訪談陳儀章老師,把我們星期四想到的問題拿出來問,一開始是老師先問陳儀章老 師問題,我覺得陳儀章老師每個問題都一定會講的很清楚,讓我們聽的很了解,我們在旁邊聽完陳儀章老師回答老師的問題後,就換我們問問題,雖然陳儀章老師不 是每一個問題都能回答的很清楚,不過他有告訴我們可以去找另外一個人,他叫楊海塗老師,因為他去過日本查過觀音像的資料,所以我覺得陳儀章老師都一直在想 要怎麼樣幫助我們,讓我們可以找到更正確的資料,這一次的訪談真是收穫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