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工作記錄
日期記錄
計劃簡報資料來源
  鐘欣潔 黃士銓 陳立堃 曾泓儒 孫煒斯 連玟瑜 李郁萱
               
箭頭 鐘欣潔 美化用圖示-灰色右半圓
 
 

標題:觀察西雲寺

日期:93年9月19日紀錄:鐘欣潔

內容:

  今天我們去西雲寺找觀音像,聽說沿路都會有觀音像,第一番觀音像我們找不到,找到第二番 觀音像是在一個涼亭,那裡應該經常有老人家在聚會,走斜坡上去,路邊發現第三番觀音像前面有一個香爐,肯定經常有人在祭拜。更往上走,卻沒找到第四番觀音 像跟第五番觀音像,走到西雲寺的後面,在靈泉發現第六番,看的出來也有人祭拜。第七番找不到,第八番觀音像在一個圖書館前面,第九番觀音像離第八番觀音像 不遠,走幾公尺吧!後來我們就繼續走,再繼續尋找第十番觀音像,它的位置在墳墓旁邊,往下看風景不錯。第十一番觀音像我們找不到了,找不到的都被偷走或拿 回去供奉,這時就沿路走,走呀!小隊長曾經走過,所以就說沿路走就會通到學校後門那裡,沒想到真的ㄟ!這時就往學校走,沿路老師請我們喝飲料,就趕回學校 寫報告,因為12點要回家吃中飯,老師怕我們耽誤就叫我們趕快想、趕快寫,邊走邊想邊喝飲料,老師說邊走邊想沒關係,可是要記得看路,否則會撞到東西很危 險,這時我們討論起浩呆,也就是我們隊員的稱號,說他這次沒來算他賺到。 


標題:10月10日辦公室

日期:93年10月10日紀錄:鐘欣潔

內容:

  今天我們正在做訪談記錄的報告,邊聽錄音帶邊寫,可是剛開始的時候,老師就覺得用寫得太 麻煩,所以就打在Microsoft Word上,剛開始還覺得挺簡單的,聽到後面的時候,錄音帶裡的聲音越來越不清楚,讓我們只好聽好幾次。有時我忘記林世澤老師說什麼,只好把大概內容打進 去,有些字聽了打字卻打不出來,我們只好問另一個老師,有一次我覺得很好笑,明明六年級有學過『坌』這個字,我卻不知道注音叫『ㄅㄣˋ』,可能那時候不會 沒有問同學吧!大家就在笑聲中度過。打字時因為有時候林老師講台語聽不大懂,只好有些跳過,竟然有一次我聽懂了,老師誇獎我,我很高興。其他同學就分工合 作做一些報告,後來因為其他同學做的事情做完了,所以他們就早走幾分鐘。


標題:製做觀音山模型

日期:93年10月24日記錄:鐘欣潔

內容:

  這天我們沒有出校,在學校辦公室做模型,剛開始大家都不知道要怎麼做,經過崇銘老師跟碧 燕老師講解之後,我們才開始選自己要的工作,我跟玟瑜負責割保麗龍,剛開始時覺得好難割喔,後來崇銘老師拿專門割保麗龍的工具給我們用,沒想到越割越好 玩,就玩起興趣來了。我們把割好的保利龍給另一組同學貼雙面膠,趁著他們還在黏雙面膠的時候,偷偷用老師的電腦玩點小遊戲,等到全部都弄好之後,我們再把 保麗龍組合起來,這樣就完成了一個觀音山模型,真是神奇,這天是我有史以來做網頁覺得最特別的一天,也是最忙的一天了。


標題:製作觀音山模型

日期:93年10月28日記錄:鐘欣潔

內容:

  今天我們到檔案室裡繼續完成觀音山的模型圖,上一次李郁萱做的位置貼紙現在就派的上用場 了,老師先用紅線跟藍線做我們所走的路線,每個顏色的線代表不同的路,我們就在另一邊剪鐵絲做旗子,路線黏好了之後就開始插旗子,從觀音像第一番、第二 番、第三番………開始插,剛開始覺得挺無聊的,但因為大家搶著做就越插越好玩,後來老師就拿起他的相機開始拍照,一直在調位置,看看哪一個角度可以照的比 較清楚。


標題:10月31日辦公室

日期:93年10月31日紀錄:鐘欣潔

內容:

  今天也是跟上禮拜一樣不出校在辦公室做,今天我們要分工合作打觀音的資料,每個人打字速 度不一樣,可能我每次都在家裡玩電腦所以打字快了一點點,老師就叫我打最多,打到手都要酸死了,還是覺得很好玩。什麼事都認真做,就會做的特別快,會做的 人只是做的比較順手罷了,不會的人可以慢慢學習呀!不要覺得自己不會就不做,這叫『好吃懶做』,來學校就是來學習,如果不會就不學,那來學校做什麼?看到 我們這些小孩子工作認真的樣子,我覺得很滿足,因為有些人都會摸魚,看到老師認真教我們的樣子,代表老師真的很希望我們可以學到一些東西,就算做出來沒有 得名也沒有關係,因為至少我們是很認真的在做這個網頁。


 

標題:慘事發生

日期:93年11月7日記錄:鐘欣潔

內容:

  因為要去學校的前一天眼皮就一直跳,心裡有不好的預感,到要去學校的那天,很慘的事就一 直發生,就一直做錯事,讓我很心煩。今天有一個男同學沒來,可是也對他沒辦法呀!要是我是老師我一定叫他退出,可是就是沒辦法呀!都快結束了嘛!只好讓他 做到完。男生都這樣,混水摸魚,想盡辦法能混就混,所以人家才說全世界沒有一個是好男人,指導我們的翁老師不算唷!我只有指那位混水摸魚的男生而已唷!


 

標題:不對勁的一天

日期:93年11月11日記錄:鐘欣潔

內容:

  今天的我非常不開心,渾身不對勁,我最不喜歡的就是想問題,因為我都不知道要問什麼好, 左想右想還是想不到,一直看著他們想出題目來,對自己真是有點失望,我覺得我應該想得出問題的呀!為什麼呢?看到老師的雙眼,我不禁害怕了起來,不知該怎 麼辦,所以一直不敢面對老師,當老師叫陳立堃想些問題的時候他馬上就想到了,真不愧是小隊長,所以這天是我做網頁以來最不開心的一天,我很想用我們課本的 內容《心情轉個彎》來讓自己心情好一點,可是還是不行,因為我想不到讓我高興的事情。


 

標題:訪問陳儀章

日期:93年11月14日記錄:鐘欣潔

內容:

  今天的訪談,我覺得陳儀章先生給我的感覺是挺親切的,有什麼事盡量找他應該都是沒關係 的,可是要等人家有空唷!因為他可是很忙的,聽他在講解我們問他的問題時,他都會想辦法講的很詳細,讓我們能聽的懂。上一次訪問林老師的時候,林老師講話 有時候比較小聲,就比較聽不清楚,這次聽陳儀章先生講話很好聽,所以大家特別開心,陳儀章先生一直誇獎我們做的很用心很認真,連我也不得不說這是事實。


 

標題:網頁製作及練習

日期:93年12月30日中午12:00記錄:鐘欣潔

內容:

  今天大家都還記得來電腦教室,等老師來之後,老師就開始告訴我們今天要做的事情,老師先 告訴我們到學校網址就可以連到老師電腦放資料的地方,還跟我們解釋每一個位置要怎樣操作才可以進入資料夾,當我們在學校的教室或辦公室時可以點第一個,如 果在校外或學校的電腦教室就點第二個,講完之後,老師開始分配工作,當我在打紀錄時,負責練習拍照的同學在拍我,其他人就試試看是否進的去老師說的放資料 的地方。

 

下一頁>黃士銓

 
 

 

 
 
台北縣成州國小觀音山綠精靈隊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