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景點
特產
特色
  硬漢嶺 潮音洞 觀音山風景區旅遊服務中心        
               
箭頭 觀音山風景區旅遊服務中心 美化用圖示-灰色右半圓
 
 

  觀音山風景區旅遊服務中心位在五股鄉凌雲路三段130號, 紅瓦白牆的建築外觀,環抱在綠意?蔥的群山中,顯得清麗脫俗,內部展示觀音山的旅遊資源和登山步道系統,並陳列觀音山周邊出土的史前陶器。

  為緬懷觀音山的採石歲月,服務中心旁規劃了一座石雕公園。並委請石雕家王秀杞創作「龍的傳人」巨型石雕作品。整件石雕作品由整塊觀音山石切割雕刻後結合而成,高10公尺,直徑1.5公尺,是全台灣最大的石雕作品。

  石柱的底座以八卦造型相稱,其上五層雕塑各有其蘊涵。

  第一層為孔子周遊列國圖,代表觀光事業之淵源流長,期秉此優良傳承,繼續推展我國觀光旅遊事業。

  第二層以女王頭、觀音像、梨山賓館、大佛像、山地圖騰、跨河橋海泳等代表省級之北海岸、觀音山、梨山、八卦山、茂林等五個風景區及福隆海水浴場。

  第三、四層之舞龍、舞獅、宋江陣及八音等,代表發揚我國民俗技藝文化。

  第五層係玉山積雪、阿里雲海、雙潭秋月、大屯春色、安平夕照、清水斷崖、魯谷幽峽、澎湖漁火等,為著名的台灣八景。

  龍柱頂端為吉祥龍之造型,代表中華民族子孫為龍的傳人。此一石雕傑作,聳立觀音山,亙古流長,結合觀音藝術,具發揚公共藝術之深遠意義。

遊客來到這裡,不妨停下腳步欣賞一下利用觀音山石表現出來的質樸美感。

 

風管所
石雕公園

龍的傳人石雕
石雕說明牌

石雕上的觀音像

資料來源:觀音山風景區旅遊服務中心

潮音洞<上一頁
 
 

 

 
 
台北縣成州國小觀音山綠精靈隊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