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城市我們的學校我們的專題

浮光掠影

新知探索

字裡行間

溫馨敘事

足跡留影

有你相助

溫馨家族

參考資料

 我們的學校  桃園市同德國小

school.jpg

 

 前往2005網界博覽會網址

(一)學校簡介

1、校地面積:18990平方公尺。

2、校址:桃園市同德六街175號。

校舍特色:

(一)配合四方形的基地,做好各項動線、機能分析,輔以雙向走廊、戶外空間的規劃,以收擴散音波、流通空氣及彩光的效果,兼顧教學與休憩的功能,使能符合緣建築的理想。

 

(二)符合安全、經濟、實用、美化、衛生和前瞻性原則,同時展現教育性、整體性、象徵性,使充分發揮境教功能。

     

(三)按動靜分離原則,依功能區分為教學區、運動區、行政區、休憩區,創造處處幽靜、溫馨的學習環境。

     

(四)擷取中國傳統書院精神,以四合院型態為架構,期能藉由空間規劃來塑造獨特的向心性,以凝聚師生歸屬認同感。

     

(五)學校社區化:重視學校資源的有效利用,使學校與社區能共享;另外環境規劃力求美觀,整體造形設計與當地景觀融為一體,拉近學校與社區的距離,為生命共同體營造有利的條件。

(六)學校的網路環境:
        同德國小擁有兩間電腦教室,各班級也都有一台電腦設備,供老師教學及學生學習之用;為不影響教室內教學活動的進行,當我們須要查閱資料或寫工作進度報告時,我們大都使用電腦教室的設備來完成任務。雖然我們團隊的成員分屬在不同班級,但是藉由學校完善的網路連結與資訊設備,讓組員間的連繫溝通相當迅速而有效率。

 

 

桃園縣同德國小 升空高飛小隊

2005年第六屆「台灣網界博覽會」專題研究

 

往上
回首頁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