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城市我們的學校我們的專題

浮光掠影

新知探索

字裡行間

溫馨敘事

足跡留影

有你相助

溫馨家族

參考資料

中正塔台 | 訓練所 | 航空公司 | 空服人員 | 倉儲 | 航警局 | 飛機修護 | 海關與檢疫

簡介 | 航空公司 | 吃飯的傢伙 | 服務內容

  前中正國際機場有兩座航廈,而為疏解旅客出入境的人潮,將航空公司分配於不同航廈來運作。兩個航廈之航空公司的分配狀況如下:第一航廈:澳門航空、國泰航空、中華航空、美國航空、大陸航空、遠東航空、日亞航空、越南太平洋航空、菲律賓航空、泰國航空、復興航空、越南航空、帛琉太平洋航空、大韓航空、捷星亞洲航空等十五個航空公司。第二航廈:新加坡航空、紐航航空、日航航空、長榮航空、立榮航空、聯合航空、港龍航空、荷蘭航空、韓亞航空、中華航空等十個航空公司。

 

 前往2005網界博覽會網址

而其中載客量最多的兩家航空公司為長榮航空公司和中華航空公司。

中華航空公司:中華航空公司自19591216日創始以來,致力以最好的飛航品質,滿足每一位乘坐的旅客;1993226日股票正式掛牌上市,營運績效邁向新的重要里程;目前由董事長江耀宗先生及總經理魏幸雄先生率領整個華航團隊,繼續開創華航的燦爛前景!

長榮航空公司:為了將長榮海運享譽世界的國際海運服務經驗延伸至天空,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先生於19893月成立了長榮航空公司,並於同年106日向美國波音公司及麥道道格拉斯簽訂購買26架飛機合約總金額達36億美元,引起世界航空市場之矚目。

【吃飯的傢伙】

航空公司吃飯的夥伴當然是「飛機」囉!飛機大概分成客機、貨機、客貨機。

客機:客機是旅客乘坐的飛機,客機有分艙等,像長榮航空分成五個艙等,中華航空則分成三個艙等,不一定每架飛機都一樣喔!客機的機型大致有:波音747400、波音747800、空中巴士A300600R、空中巴士A340300、空中巴士A330300

貨機:貨機是載貨的飛機,貨機就沒有分艙等,物品要順著貨機的形狀而改變包裝,如果貨機要載一輛車子,那輛車子的輪胎要漏掉一半的氣,以免爆炸。貨機的機型大致有:波音747400F、波音747400

客貨機:客貨機是由客機和貨機組合而成的,前半部是客機,後半部是貨機。

服務內容

航空公司的服務項目有很多,最重要的是載客、運貨和特殊任務喔!

載客:現代的飛機大部分是在載客,因此製造了許多新的客機,客機也愈來愈舒適。

運貨:航空公司現在有提供運貨的項目,這個項目也很受歡迎。

特殊任務:救災、總統專機、二岸直航

一、救災:當類似南亞海嘯的事件發生時,各家的航空公司便會加入救災行列。

二、總統專機:例如:2004829日的「翔遠專案」總統搭乘空中巴士A340-300型飛機,是屬中型長程航機,客艙規劃為頭等、商務及經濟艙三艙等。A340-300具備4引擎動力系統及先進的航電設備;機上配置有最先進的電腦設計及衛星導航系統,即使在導航設備較為簡陋及跑道較短之機場亦可順利安全起降,負責總統專機空中餐飲的華膳空廚表示,專機餐飲簡單精緻而不奢華。

三、二岸直航:這是最近的熱門新聞,就是台灣與大陸56年來首次二岸直航,在民國94129日在大陸的台商包機回台,在電視上還看到有一位大陸機長說:「哪裡我都飛過,就只有台灣我沒飛過」。

參考資料:http://www.cksairport.gov.tw/chinese/tourist/airline.htm


前往下一站

奔馳在一二航廈間的電聯車(按播放鍵)

 

桃園縣同德國小 升空高飛小隊

2005年第六屆「台灣網界博覽會」專題研究

 

往上
回首頁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