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城市我們的學校我們的專題

浮光掠影

新知探索

字裡行間

溫馨敘事

足跡留影

有你相助

溫馨家族

參考資料

 

國門之都   地靈人傑

 

 前往2005網界博覽會網址

        園縣位於台灣的西北部,早期因縣內遍植桃花,而有桃仔園或桃澗之稱,清光緒12年(1886年)正式以桃園為名,1941年建制為桃園縣。縣內地形大致可分為沿海平原、丘陵臺地、高山地形三大部分。桃園縣面積1220平方公里,人口數約185萬人。由於中正國際機場其地位要居國門之首,每年在機場出入境的旅客達二千餘萬人次,凡造訪台灣的旅客,一入國境,映入眼簾的即是建築現代、功能便捷的中正國際機場航廈,而桃園縣也因此享有「國門之都」的美稱

        平常坐飛機時我們只會享受飛機的安全舒適及空服員無微不至的服務,殊不知這背後有多少人在為我們的旅程付出心力,而桃園中正國際機場裡的工作人員就是這幕後的偉大英雄,因為他們辛勤的工作,我們才可以乘坐既便捷又安全的飛機。座落於桃園縣的中正國際機場,是一個觀光、經濟、交通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建設,更是一個國家與世界接軌的重要管道,身為桃園縣的一分子,我們更該懷著求知好學的精神,以積極探索的態度,深入了解這與我們息息相關的國家門戶。這次的專題研究計畫主要就是透過實際參訪中正國際機場,將我們所見、所學、所聞以最活潑、有趣、生動的方式利用網頁呈現出來。 

 

桃園縣同德國小 升空高飛小隊

2005年第六屆「台灣網界博覽會」專題研究

 

往上
回首頁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