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說到代天府最豐富,也最有特色的是,它富有休閒遊憩與寓教於樂的功能了。如果你不信啊,現在就容我為你一一的介紹吧!

天堂-裡面有著許多神仙,雖然是雕刻塑造而成,但走入其中卻彷彿來到了一個美麗又充滿神話的神秘世界,就好像與眾多神仙一起騰雲駕霧、遨遊仙境一般。而且它的造型還十分地特別,其外型是一條巨龍,到了出口是巨龍的嘴巴,也是代天府的象徵建築物之一,在此遠眺麻豆街景、藍天綠地,在在令人感到心曠神怡。

地獄-當您一走進去就可以讓人感到一股詭異的氣氛,走道兩旁的壁上,畫著一群要接受審判的人,如此不免讓自己也覺得就像是要去被審判的人似的,再往下走,就看到了『血河』,這個名字聽起來就會讓人覺得毛骨悚然,當你走過橋的那一剎那,彷彿躺在血河裡面的假人都在向你喊著救命!裡面的假人栩栩如生,配合著聲效與動作,詳細記載著人在陽世間犯了什麼錯,就會遭受到什麼樣的刑罰,因為他們處決犯人的方法都是很殘忍的!當您逛完一圈可能一輩子都不會想做壞事了吧!例如:
十八層地獄雖然恐怖,但最重要的還是你到底有沒有了解它的意義!富含深刻勸人向善、心存正念的意味。

水晶宮-這是麻豆的海底世界,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因為走進隧道裡面就看到一群隔著透明玻璃的魚、蝦等…。幻想著自己跟魚一起悠游的游在水裡,讓人自由自在,裡面還會介紹魚的種類。但由於時代進步,水晶宮因為裡面的魚種比較缺乏,漸漸退流行,所以廟方後來決議暫停了水晶宮的參觀。雖然有點可惜,不過當您前來時,仍可在外面的大錦鯉魚池中餵魚,裡面的魚都長的很大,顏色也很鮮豔,還有烏龜呢!

此外廟裡面的圖書館也有許多宗教書籍供遊客閱讀,美麗的花園造景及含有忠孝節義故事的石雕,文物大樓舉辦奇珍異石或歷史文物的展覽,一百二十公尺的健康步道…,除了可以供信眾膜拜外,其他的建築都深具意義,您可一定要把握機會去看一看、逛一逛唷!代天府裡面還有一個許願池,想許願的人不妨到那兒許個願,必定讓人心想事成喔!

 
 
 

 

 

 

 

 

天堂

 

地獄

祈願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