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LOGO
  桃源拉拉山 | 茁壯的推手 | 回憶來時路 | 人物大觀園 | 情繫拉拉山 | 訪談記實 | 製作團隊 | 計畫簡報

 

我們的學校
馬告探訪隊
隊員介紹
馬告專題研究記錄

 
研究過程


2003/11/22
快樂的馬告們,你們實在是太神了,在留言板看過你們留言,不笑也難啦!小眼睛,我真的被你打敗了,我看鼻子我先夾好了。小鈞鈞和老婷,以後不要再偷吃我的香腸了啦!好啦!希望下禮拜週會的說笑話比賽,你們都能拿到好成績。恩,誰要當下一篇研究報告的作者啊?

by loyo


2003/11/18
地點:桃園縣楊梅國中

巴崚國小特派記者報導,本校在連續兩年代表桃園縣參加全國傳統舞蹈比賽榮獲全國甲、乙組傳統舞蹈冠軍後,今年全體師生以無比的信心參加桃園縣傳統舞蹈丙組比賽,以射日勇士為舞蹈主題獲得優等第一名,並將代表桃園縣再度參加全國傳統舞蹈丙組比賽,希望能一舉摘下后冠,寫下甲乙丙三組大滿貫神話。

拉拉山迷會得到好運唷


2003/11/28
我們親愛的五年級大成老師,即將要入伍當兵了,雖然大成老師和五年級小朋友相處只有短短三個月,但在這三個月裡,我們可以看到大成老師的用心及五年級小朋友的快速成長,而今天他下山離開大家當時,看到五年級全體小朋友一直粘著不讓老師離開,可見得五年級小朋友們對大成老師深藏著濃厚的感情,大成老師離開不久後,更有許多小朋友因為不捨而流淚........

希望老師快點回來,不知道老師回來會不會變壯,也不知道你的手臂會不會比胡弘旭的頭粗,我希望老師退伍時我們還不要畢業,讓江大成老師教我們直到我們到畢業,我希望國語、數學還有其他的課業都能進步,就連體育、電腦都能為學校得到第一名或其他的獎項例:舞蹈比賽、籃球比賽、棒球比賽等其他的比賽,也希望老師趕快回來。

恩中 上

大成老師你什麼時候才會回來呢?希望大成老師能趕快驗退回來看我們,說不定我們都已經畢業了,而且老師你以後再也教不到超級調皮的我們了。老師你走的這天晚上,我、婷媛、惠婷和恩中來到學校的電腦教室,而且我們還寫了一些很多有關你和我們這一些人調皮的事情呢!五甲的學生都是老師你的小孩子呢!希望老師你能夠想念我們ㄛ!!

雪涵 上

老師你回來了嗎?你可以到附近的國中來找我,你走的那天晚上我到學校來寫我想跟你說的話,我把這些話打在電腦裡。在你要從警察局轉彎下去的那一瞬間,我們所有女生都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感動得都忘不了這一天。五年甲班的同學對你的感覺就像我們的爸媽一直保護我們。我們會等你回來教我希望你趕快退伍。

婷媛 上

老師你看到了我寫的這封信了嗎?你可以去我們告訴你的那個國中來找我們班,也可以去大溪的國中找芷羚他們,我想要告訴你的話已經寫完了。在你要從警察局下去的那個時候,我們哭的多傷心,我們永遠忘不了那一天所發生的事。老師你走時我們哭的鼻青臉腫,因為我們想你留下教我們。

惠婷 上


2003/11/28
地點:電腦教室

活動參與人
工作團隊:陳毅、智鈞、尤命、恩中、蘇情、雪涵、惠婷、婷媛、陳歡、小含、鎬偉、懷恩
指導老師:洪家祐老師、呂月華老師
新竹師院自然教育學系等11人

我覺得電影中的肥貓雖然是一個傻傻的人,可是他是很努力、勤奮的人,他對人都很好,做事都是靠自己完成,他所講的話都是很有意義的。另外還有個叫小祥子的人,他也是個身體有問題的人,他的個性是比較喜歡獨立,什麼都是都是靠自己,可是他對自己都很自卑,可是自從交了肥貓這個朋友以後,小祥子哥哥對自己越來越有信心了。

陳毅

這部電影很好看,片名是低一點的天空。這一部電影讓我學到要關懷殘障人士,不要欺負那些人。片中的主角他們不但不責怪自己那麼醜,還寬容自己。我們一定學他們幫助人的愛心。我覺得肥貓和小祥子哥哥他們的不但天真又喜愛幫助別人,所以我一定要跟他們學習。

鎬偉


2003/11/29~30
地點:華陵村辦事處、電腦教室、達觀休閒農場

活動參與人
工作團隊:陳毅、智鈞、尤命、恩中、雪涵、惠婷、婷媛、鎬偉、懷恩
指導老師:洪家祐老師、呂月華老師
新竹師院自然教育學系等13人
希望基因發展協會等5人
華陵村村長、達觀渡假農場陳老闆

今天真是忙碌又充實的一天,大家從早上9點開始到晚上11點,一直從事我們的專題相關工作,早上我們去訪問我們華陵村的曾鴻姿村長,村長是一位和藹又熱心的村長,他提供很多和專題有關的資料,下午和晚上我們就開始學習製作網頁,我們還辦了一個網頁製作比賽,而且我拿到第三名喔!第三名可以拿很多禮物耶!真是太利害了!因為之前學校的活動實在太多了,比較沒有時間收集資料,所以我們現在必須更加努力,把以前還沒有收集到的資料補回來,這個過程雖然辛苦,更有小朋友為了努力作專題,有的而忘了回家吃飯,有的卻是不肯回家吃飯,這種精神實在令人感動,但大家今天都過的很充實,也學習到很多東西。

惠婷



1 2 3 4
桃園縣巴崚國小 馬告部落探訪隊製作 聯絡E-mailmis@bles.tyc.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