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神采飛羊隊   在此跟您拜年   祝您  羊年行大運!  

首頁
向上
鄉              親
春               芳
阿               明
阿               松
阿               秀
秀               枝
阿               枝
楊      仔      頭
導   覽   地   圖

阿 明 羊 肉 爐

^     訪談趣聞:

        位於員鹿路上的阿明羊肉爐是很有名聲的一間店。日治時代,當時在溪湖鎮上有位名為楊出的小販,用腳踏車載著羊肉到處邊走邊賣。由於製作口味獨特,深獲民眾喜愛,後來在二溪路上開了第一家店。第二代楊瑞明先生,自小就跟著父親學習,繼承父業後,取名為「阿明」,目前除了楊瑞明在掌理店面外,第三代楊家福先生也已在幫忙,至今「阿明」的名號已在溪湖有三十七年的歷史。第三代小老闆楊家福先生雖然十分努力學習,但是當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前往採訪時,許多關於店內的歷史及細節仍無法清楚說明,尚有青澀略帶害羞的 靦,不過熱情親切的招呼馬上為他拉回了不少的分數,相信不用數年,青澀的小老闆必定能脫胎換骨成為獨當一面的接班人!

       將近60年三代經營的悠久歷史,不僅將阿明羊肉爐的名氣打響,也積極開發出新的客源,更為了服務更多的客人而擴大規模,所以溪湖鎮上除了原二溪路舊址老店外,交通方便的員鹿路上另有一新店面開張,希望舊雨新知持續給予支持!

  ^     主廚推薦:中藥羊肉爐、當歸麵線、無煙烤羊肉、炒羊肚

J           中藥羊肉爐($370)

    湯   頭:羊骨、羊內臟、中藥(當歸、川芎、枸杞子……)熬煮三至四個鐘頭,所以羊羶味全無。

    沾   醬:自行研發以豆腐乳、豆瓣醬、辣椒醬、少許麻油和水調製而成。

    配   菜:冬季---菜頭、茼蒿、高麗菜;夏季---蘆筍、A菜、高麗菜。

J           當歸麵線($100)

 只有二溪路老店才有,溪湖鎮僅存的傳統口味,以蒸籠蒸燉有當歸等中藥藥材燉煮的三層羊肉,加上手工麵線的香Q口感,讓老饕們懷念不已!

^     營業時間:9:00∼凌晨2:00;(休假日:除夕、農曆7/15各休 一日,其餘全年無休)

^     停車狀況:

(二溪店)緊鄰溪湖國小及舊電信局旁,停車空間狹小;

(員鹿店)有專屬停車場,約可容納十多部小客車,交通十分便利!

^     營業方式:現場進食、外帶。

員鹿店^     營業地址:

      (員鹿店)彰化縣溪湖鎮湖東里員鹿路二段416號;  

 

二溪店     (二溪店)彰化縣溪湖鎮二溪路與太平街交叉口(溪湖國小對面)

^     洽詢電話:(員鹿店)    04-8816961        

                        (二溪店)    04-8852707

   (行動電話) 0932698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