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後語

  報名完成後,我們循序展開整個網頁設計進程:(一)於92年1月7日晚上召開【台灣學校網界博覽會】第四屆鄉土網頁設計競賽說明會,向熱心家長、熟悉地方的老師、【霹靂小油槍】的團隊作說明我們參賽的緣由,以及過程中所需要的協助。(二)實際走入高雄煉油廠參訪踏查,「一步一腳印」深入作調查探訪。(三)造訪社區三里新、舊里長,瞭解高雄煉油廠與社區敦親睦鄰互動關係。(四)拜訪煉製事部的長官【謝執行長榮輝、劉副執行長銓田】及高雄煉油廠的長官【吳廠長文騰、劉前廠長潤渝】獲得他們鼓勵,讚不絕口,值得高興與衷心感謝。
  這次『台灣網界博覽會』舉辦第四屆中小學網頁設計競賽,有助於小朋友「專題研究」,配合【九年一貫課程】的十大能力指標【獨立思考】、【探索學習】的活動,使小朋友真正走入自己家鄉做尋根之旅,培養小朋友愛鄉護土之鄉土情懷,是一種鄉土教學的活教材,很有意義的活動,我真的深深誠心誠意感謝『台灣網界博覽會』的設計規劃,你們用心令人感佩不已。同時也感謝映親老師所領軍的『霹靂小油槍』團隊,日以繼夜、犧牲假日積極用心投入,在一個多月來的辛苦努力,,豐碩呈現,真是難能可貴,【映親老師】您的全心全意的付出,『功在油廠』,精神可嘉!
  但願本校【霹靂小油槍】團隊藉由這次參賽一舉成名,為校爭光;也同祝福這次【半屏山下的奇蹟-高雄煉油廠】神秘面紗能在全世界各角落揭開,呈現這塊帶動經濟起飛脈動的瑰寶再造;好讓中油公司欣欣向榮,使這塊亮麗的【國光牌】火炬,永永遠遠、生生不息、燦爛耀眼,促使國家經濟再度飛揚繁榮。

高雄市油廠國小 校長 張耀星 謹啟

2003年2月10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