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堆客家鄉土誌 溫錦春先生口述歷史訪問紀錄 計劃出版

六堆客家鄉土誌

  六堆客家文化研究學會為了將六堆文化傳承下去,讓後代的客家子弟及所有的族群能對客家文化有深度的認識,所以在民國九十年十二月出版「六堆客家社會文化發展與變遷之研究」這套書,俗稱六堆客家鄉土誌。本套書,包括了客家語言、歷史源流、政事經濟、社會教育、地理環境......等,將六堆客家文化從三百年前至今所發生的事蹟,以及各種寶貴文化風俗都完整的紀錄在這一整套書中。

        本套書共十四篇計十五本,參與人員近兩百人,用了近五年的時間,花了一千多萬元的經費才編成。時間上溯至墾拓,下至民國八十七年,地域橫跨高屏兩縣,可說是六堆文化的百科全書,也是一套六堆史上前所未有的巨著。十四篇十五本分別是:(1)歷史源流篇,(2)自然與環境篇,(3)語言篇,(4)政事篇,(5)經濟篇,(6)教育篇,(7)社會篇,(8)(9)藝文篇,(10)宗教與禮俗篇,(11)人物篇,(12)婦女篇,(13)建築篇,(14)古蹟與文物篇,(15)六堆各鄉鎮市概況篇


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