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23.gif (2484 bytes)

美麗的茶山村是我們所有的人一同努力建立的,一個好的環境要有人和許許多多的生物才會美好,茶山村不只是一個人類居住的好地方,更要和大自然作朋友,在茶山許多地方,有很多保護生態環境的作法:

給大自然的好朋友一個家

現在很多地方都被污染的很髒,在那裡生活很容易生病,加上很多原本住著許多動物的地方,都被蓋了房子,小動物沒有地方可以生存,最後就全部都消失不見了,在茶山,我們要讓這些動物能和我們一同生活著,共同經營美麗的茶山,所以我們幫動物蓋了家。

在小雜貨店旁邊有用木頭做成的「蜜蜂的家」,讓蜜蜂可以在這裡居住,還有每個人家裡的庭院都種了花和草,而且不去破壞原本的風貌,讓每個動物都可以在這裡安全的生活。

fff1.jpg (17723 bytes)


不隨意捕魚、抓魚

茶山溪流中有很多魚在游,因為在我們的「茶山公約」裡就告訴我們不可以隨意的去大量補魚、電魚,這樣才能讓這些魚一直能在這裡游來游去,不會全都跑走了,現在我們到村裡的小溪流,不但有冰冰涼涼的河水可以玩,還有好多的魚在裡面。

fff2.jpg (22259 bytes)

不使用免洗碗筷

在茶山不論是居民還是遊客,都要自備碗筷,要不然就沒有東西可以吃了,因為茶山不使用免洗碗筷,每次有人要到茶山來,茶山的人就會提醒他們一定要自備吃飯用的餐具,這樣就不會製造很多垃圾,要清也很麻煩了。 fff3.jpg (19173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