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印象台中

<人物>

日本大正10 ( 1921 ) 年時期,有志青年們與台灣民族運動領袖,霧峰人林獻堂 ( 前排右起第二人 ) ,林烈堂 ( 同第三人 ) 兄弟合照。

林朝業先生提供

彰化商業銀行於民國35 ( 1946 ) 年10月16日成立改組籌備處。是日董事長張聘三 ( 右 ) 與年輕實業家辜振甫合照。

王俊哲先生提供

台灣林氏宗廟陞座式,裔孫參列團體照片。台中林氏宗廟座落於國光路上,俗稱林祖厝。於日本大正8 ( 1919 ) 年10月,由林子瑾、林獻堂等組織宗廟委員會著手興建,於同10 ( 1921 ) 年完成正殿等,至同19 ( 1930 ) 年全部工程始告完竣。

許玉蘭女士提供

日治時期依照保甲條令,設置十戶為一甲,十甲為一保的保甲制度。同時在警察署館內,設置台灣人的「壯丁團」的組織。均為補助警察辦理保甲內的防犯,教化、檢舉犯人,災害救助、獎賞等活動。照片為昭和9 ( 1934 ) 年度台中警察屬壯丁檢閱,第一壯丁團獲優勝的紀念照。

郭雙富先生提供

日本昭和10 ( 1935 ) 年時期,山地浮圳居部落的原住民團體旅遊至台中公園,集於公園內的北門樓前側合照相片,看其男女衣著都相當現代化了。

林朝業先生提供

日本昭和14 ( 1939 ) 年6月16日,為種植甘蔗競賽大會,台中州獲獎,在台中公會糖領獎後照相留念。

周嘯閔先生提供
日本昭和19 ( 1944 ) 年7月19日,係日本無條件投降前年所攝,今中正路近火車站的中央旅社經理許財興先生全家福照片。片上敘明「入團紀念」,不知其團是軍團或甚麼團,但可以看出被皇民化了的家庭寫照。
林朝業先生提供
日本總督兒玉源太郎銅像
明治41(1908)年日本總督兒玉源太郎的銅像,座落於台中公園內,戰後已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