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研究計劃網站的相關資訊

  1. 我們的作品網站 - 新板橋 心體驗
    作品備份網站 - 新板橋 心體驗

  2. 我們學校的網站 - 台北縣立江翠國民中學

  3. 專題研究完成日期:

  4. 指導老師:許美玲、許慈慧、陳玉芳

  5. 我們有5人參與

  6. 我們年紀是15~16歲

  7. 聯絡我們: coosnet@coosnet.net

@進到專題網頁

 

●專題研究計劃總覽

  1. 我們參加的類別是:地方企業組織

  2. 我們的地方說明:
    板橋,是台北縣的行政中心,也是全省人口密度最高的縣轄市,在這有最棒的公共設施,包括捷運、鐵路、公園甚至體育館!最重要的是這裡有全省最大的火車站喔!

  3. 我們的專題概要:
    板橋車站是全省最大的車站,甚至在世界上也是數一數二的;裡頭不但有台灣鐵路局的辦公處及月台外,更有捷運板橋站及高鐵板橋站,另外,還有小型商場提拱給市民一個消費空間!(詳見專題網頁中的建築構造)
    現在有這麼樣的車站,也不是一天造成的,它可是從日據時代就開始營業的,旅客量一天比一天多,直到現在才有了更進一步的進展,建造了板橋新站大樓!(詳見專題網頁中的回到過去)
    板橋車站建造以來,也帶動了附近商圈,使商人賺進大把鈔票,但是舊站商圈到底是如何帶動,潛力又在哪裡,新站的商圈帶動起來了嗎?知道更多就到專題網頁中的所謂商機!

  4. 我們的網路環境:
    我們使用學校提供的T1專線上網,另外也會在家裡使用ADSL(516/56K)

  5. 我們克服的難題:
    在國中三年級,最重要的就是即將到來的基本學力測驗,故我們沒有很多的時間來專注於這份專題研究,所以,時光的飛逤是我們最大的難題!

心得感言 ∼
姚:最美的星星總是會落在最美的地方,只要我們努力,勝利會是我們  的!!

柏:這次的比賽,讓我經驗又更上一層樓了,相信這次的比賽會有好成  績!

霖:雖然很少有時間幫助他們一起去採訪,但是我還是希望大家一起努力  的結果能夠受到肯定!

德:經過這段努力時間,我們相處的更融洽,感情也更好了,這個網頁可  以說是我們5個隊員的心血,所以我們希望這網頁能成為所有網頁中  最棒,加油!!

諭:我們努力了這麼久,現在,終於有了成果了!只希望有個好成績∼嘎  吧勒!!           
@進到專題網頁

●專題研究計劃要素

  1. Q:本專題如何結合我們學校與社區?
    A:此專題因充分表現出板橋車站與附近設施的特色,故對於板橋觀光相當有幫助!另外也充分表現出板橋商圈的潛力!

  2. Q:我們學到了什麼技巧
    A:在網頁製作過程中,我們學到了如何使用各種軟體去做出我們要的東西,另外最重要的是,我們學到了如何去與別人接觸,也學到了板橋到底在這幾年有什麼重大的建設!

  3. Q:我們在這次實習到什麼合作的理念?
    A:在這次,因為大家都要忙於課業,故我們能夠真正在一起討論的機會很少,但是我們總會找出一些空閒的時間來合作完成這份專題!

  4. Q:你們使用了哪些工具來幫助完成?
    A:Dreamweaver 4、Dreamweaver MX、FrontPage 2000、FrontPage XP、Flash MX、PhotoImpact 5、PhotoImpact 8、PhotoVista 5、數位相機、參考書籍、口頭採訪以及最重要板橋舊站長製作的板橋車站誌!

  5. Q:這些工具如何幫助你們?
    A:我們使用Dreamweaver 4、Dreamweaver MX、FrontPage2000、FrontPage XP製作網頁,並使用Flash MX製作動畫,也使用PhotoImpact處理我們用數位相機拍的照片!

  6. Q:這些工具從哪裡來?
    A:這些工具有些是學校友情贊助,也有部分是學生本來就有的,更有些是老師提供的,也非常感謝板橋車站與板橋市公所和台北縣政府的支持!

  7. Q:在你們研究計劃中有什麼大使的角色?
    A:我們透過E-mail與板橋市公所
    台北縣政府和台灣鐵路局聯絡,要求授權資料;並且親自到板橋車站與站長接觸及收集資料,也幸運地遇到板橋前站長,他熱心的幫我們解說!

@進到專題網頁

 

●參與人員與工作事項

人員 工作事項 參與百分比

學生

1. 收集資料
2. 製作網頁
3. 參與訪問
4. 實地勘察
5. 繪畫地圖
6. 攝影取材
7. 取得授權

50%
指導老師 1. 勘查資料
2. 整理資料
3. 參與訪問
4. 監督指導
5. 指出進度
30%
政府 1. 提供資訊
2. 了解專題
3. 給予鼓勵
5%
板橋車站
(站長、服務員工)
1. 提供資訊
2. 提供採訪
3. 給予鼓勵
4. 歷史資料
15%

@進到專題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