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蔡漢    綽號:漢仔
興趣:唱歌、上網、玩
PCGAME、吹口哨、練練歌喉、漫畫雜誌、讓朋友快樂,等等.....
E-mailfrank73914@yahoo.com.tw
自我介紹:
     我是育民工家資訊科二年級學生,喜歡有關電腦的一切相關事物,也喜歡上網、玩
pcgame和聆聽音樂,無論在任何地方,偶爾會吹吹口哨、練練歌喉,也喜歡看漫畫雜誌,因為在劇情中可以學習到許多東西。
     我是個很懶惰的人,因容易沉醉在美的事物中,所以對某些事老是記不清楚,而讓朋友或親近的人失望,總在一次又一次的挫敗中才痛下決心,決定開始努力奮鬥,為了周遭的人,要趕快把自己的陋習改正,積極的去做好與朋友及親人感情之間的聯絡和需要幫忙的事情。

  在這段日子中,每天不停的撰寫文章,也和隊友們互相打氣勉勵,雖曾遭到挫折,打擊信心,但也能化阻力為助力;為了提昇學習的興趣和抒解撰寫報告文章的煩悶,所以自行去尋找有HTML語法教學的教學網頁,學習到一些簡易的字體大小、跑馬燈、字體效果和背景音樂等等的基本語法,讓我們在留言板上,能夠有更多趣味的發揮空間,也讓微風團員的感情更為融洽。我希望所有的隊友們都能學會基本的網頁語法,因為每個人都有各自不同的創意,也有各自不同的回憶和自我期許。回想這一段日子的努力,可說是人生的一個轉戾點,將這段日子的每個畫面連接在一起、用心體會人生的道理,讓原本內向的人也有勇氣和大家一起連結、豐富彼此的心靈層次,真誠的感恩每一份感情,無論是鼓勵或是個人評論,都會很感謝的當成是一個力量在推動我的信心。在我的心中,這段時間是一個新的開始,也期待著永無止盡的學習,直到發光發熱,照耀著其他的人。

~撰文者:蔡漢~

姓名:羅可嘉    綽號:可嘉 
興趣:唱歌、看漫畫、小說、聽音樂、睡覺
E-mailk222169868lo@yahoo.com.tw
自我介紹:
  我是個活潑外向的小女生,沒什麼優點,但對某些事情有自己的堅持與看法,也很努力的去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在家人及朋友的眼中,我是個善解人意、容易親近的人!要說朋友與親人之間,我會怎樣選擇呢?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因為在家與在外的可靠性,是不同的,所以我兩樣都不會選擇;因為太難選擇了,所以寧願都不選擇。
  我最喜歡做的事情是聽音樂、看漫畫、唱歌和到處閒晃,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找朋友訴訴苦,但如果只有一個人的話,就只能到處散散心、聽聽音樂囉!有時候很會搞笑及逗朋友開心,由散播歡樂中,讓自己和朋友心裡的那一層烏雲消失不見了。

  還沒參加網際博覽會之前,生活過得很平常,每天上下學,有時為了功課問題一個頭兩個大,有時為了考試而傷破腦筋,但卻過得很快樂;朋友之間的相處與打鬧,讓我們有更好的友誼,互相吐露心事與分享快樂的事情,原本以為三年的高中生涯,應該就會這樣平凡的度過。但是,參加網際博覽會之後,生活變得不一樣了。每天準時到校,放學後卻為了網頁進度而留下來,而我們的三位指導老師:陳順瑛老師、解玉軫老師與吳思穎老師,都希望我們能有好的成績,所以非常盡心的指導,由於是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比賽,一開始時,做得不是很理想,但有三位指導老師的細心指導,終於有比較好的成績,但老師還不是很滿意,所以每個人都更努力的去完成這個比賽,希望能得到更好的成績。
  在比賽中,我得到很深的啟示:人不能因挫折阻礙,而一再的退縮,就如同西洋諺語:『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我們應該不怕艱難,努力去完成每一件事情,這樣才能了解自己的能力極限?另外,在比賽中,當然會遇到阻礙啦!不是資料不夠,就是時間不夠,所以大家都很努力的爭取時間來蒐集資料,真的是辛苦了。在忙碌的十二月到一月這一段時間,我體會到很多,事情成功的關鍵,秘訣就在於『努力!』,因為這個原因我們應該多去嘗試,另外,可以試著讓自己變得很忙碌,來忘掉一些不愉快的事情,試看看吧!但記得要讓自己輕鬆一下喔!

~ 撰文者:可嘉 ~

姓名:林正雄   暱稱:雄哥
興趣:打球.打電腦.聽歌.看漫畫
E-maildavid072411@yahoo.com.tw
自我介紹:
  我平常喜歡打打球、打打電腦遊戲或幫忙做家事,不過在幫忙做家事的時候習慣順便聽聽歌,假日沒事做的話也會看看漫畫或是逛逛街,不過課業就不怎麼好了,每次考試排名幾乎都在班上的中間,不過偶爾會掉到最後面去,我會努力讓自己的成績衝上前幾名。

  這一次參加台灣學校網界博覽會的網頁製作比賽,從一開始參加比賽到現在,我獲得了不少知識與經驗,像是:學會HTML的語法和動畫的製作技巧,還有提昇文章的寫作能力。
  做網頁給我的感覺是:一開始就不斷的訪問和收集資料,也得到了許多的資料,撰寫許多專題文章,寫這些文章的時候非常的辛苦,要一直動腦思考,我覺得作網頁是一個很辛苦,也很累的事情,不是一個人就可以完成的,所以要更努力的完成這個網頁,不過在寫作的時候經常會面臨一些的問題,例如:如何寫出通順的句子,其實我也很羨慕其他隊伍的寫作能力,都比我好很多,不過我會更努力加強的!

~撰文者:雄哥~

姓名:邱云菱
綽號:小丸子
興趣:上網、看電視、聽音樂、逛街、壓馬路
E-mailk369542@hotmail.com
自我介紹:
  我是超級無敵可愛的小丸子,沒什麼缺點,不過優點倒是滿多的,不要看我糊裡糊塗的,我可是很厲害,課業不錯,做作業快速,矮歸矮、瘦歸瘦,但是一聽到吃飯就跑得很快,另外,我有一群非常要好的知己,好到常常互相糗對方,但卻越糗越好,好到旁人以為我們是連體嬰,每個人在高中階段,都希望能交到一個很要好的朋友,這樣不但可以吐吐口水、說說心事,也可以增進友誼唷!

 

  由於是頭一次參加這種全國性的網頁比賽,心情很忐忑不安,每天的生活都變得緊湊而繁忙,不是留下來趕進度就是出去做訪問,有時候為了資料缺乏還必需一再出去追尋和詢問,然而這些辛苦的過程都是為了能夠讓網頁比賽得到更好的成績,也辛苦了三位指導老師,因為有他們的叮嚀與指導,我們才能由中得到啟發與知識;而我也從這次的比賽中體會很多道理,努力是可以成功的,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我們不能為了一時的貪玩而疏於工作,只要肯去做、去參與,成果一定是豐碩甜美的,還有做事情時不能只靠自己,一定要和別人團結合作才可順利完成,所以大家做事情時一定要堅持到底,不可半途而廢喔!否則努力都會白白浪費掉了。

~撰文者:小丸子~

姓名:徐千倫
興趣:聽歌、玩電腦、看電視、睡覺、打球
E-mailvaspa0108@yahoo.com.tw
自我介紹:
    平常我都窩在家中玩電腦,聽聽最新的流行歌曲,偶爾也會去打打籃球,最喜歡的就是放假時,好好的在家裡大睡一覺,這真是人生最快樂的事情,要是睡到很熟被別人叫醒的話,真是生不如死!現在也迷上了很多
ONLINE GAME,如果有機會的話,大家一起來切磋切磋吧!

  這次代表學校參加台灣學校網界博覽會的比賽,一開始,是李校長告訴我們有網頁的比賽,而我恰巧對製作網頁有很大的興趣,所以就參加了,在蒐集資料的時候,跑了很多的地方,也做了很多從來沒做過的事情,例如:訪問重要人物和如何問問題。可是做到一半的時候,就碰到很多的瓶頸,很多工作都停頓了下來,不知道該怎麼做了,但在我們堅強的毅力下,當然還是要把網頁完成囉!在製作的過程中,也學到很多的東西,例如:如何製作網頁、網路上面的HTML語法、要怎麼用掃描機、數位相機以及讓我更了解「PhotoImpact」、「Microsoft FrontPage」這些軟體。所以我很高興能學到這麼多的東西,也更期待我們的網頁能得到很好的成績,讓我更有成就感!

~撰文者:千倫~

姓名:李國豪    暱稱:豪仔
興趣:打球、上網、釣魚
E-maila212950212@yahoo.com.tw
自我介紹:
    平常放假我幾乎都在家中幫忙工作,不然就是去打球,有時也會去逛逛街,壓壓馬路,要不然就是去上網囉!希望畢業以後大家還能聚在一起,談談心,也希望我能考上理想的學校。

  參加網際博覽會比賽,在三位指導老師的教導下,學習到要如何的寫文章,並融入事件,寫出自己的想法,而且還認識了很多的朋友,這些朋友在我遇到困難的時候,可與他們一起談心,一起想辦法來解決困難,也學會了很多的東西,使我們的網頁更豐富,也希望能得到很好的成績。

~撰文者:國豪~

姓名:徐仕爵
綽號:阿爵
興趣:籃球、棒球、看金庸小說、看漫畫雜誌、下棋
E-mailhgl87125@yahoo.com.tw
自我介紹:
  我最擅長的就是下五子棋了,因為這是我跟我爸爸最常玩的益智遊戲,讓我學會如何去學習他人進攻以及防守的方法,也讓我領悟到只要你用心學,一定會變強,而即時戰略也是一項令我愛不釋手的遊戲,因為不僅學習到戰略、戰術,也領悟到如何運用心理戰。棒球佔了我大部分的童年,小時候寒暑假都是在表哥家玩,讓我美好的童年不空缺;也希望數學能學得更棒,並考到理想的學校。

  尚未參加網界博覽會時,我的生活一直都是單調的,暑假結束時,得知了這個訊息,學校宣佈有興趣參加比賽的同學到電腦教室集合,一堆同學過去了,在老師細心解說參加所須面臨的問題,再經過與同學討論之後,我們的隊員就組好了,並由隊長取了微風飄揚的隊名"微風",而這段日子,發生好多事情,都是第一次,辛苦的三位指導老師也是努力的將我們這些不起眼的石頭,雕琢得更閃亮。訪問過程中,學習把訪問者所說的問題整理出重點,並且寫心得,將自己的心情融入事件之中,並在假日來到學校學習網頁製作技巧並將把心得放入進度報告裡,但是我的寫作能力只進步一點點,所以我要更努力加強。這些努力的日子將成為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憶。

~撰文者:阿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