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本店:西門路三段64號   文賢分店:文賢路610號 
永華分店:永華路61之1號


         綠豆湯濃郁香醇,綠豆入口即化,與一般清淡的綠豆湯絕對不同,吃起來絕對滿足你的口感,而且消火氣,夏日消暑最好了。有分有綠豆和沒綠豆,如果你已經吃的飽飽的話,建議你可以叫沒料的,清涼消火又沒負擔。「阿美」是28年的老店,「阿美」的媚力在於久煮不爛、有殼、夠味的綠豆仔,加上自製的蕃薯粉角,又Q又甜,咬勁十足,來一杯「阿美」,15元就可冰透半個台南。
       創始人石榮茂在廿八年前開設,目前交給子女六人經營西門路、文賢路兩家阿美綠豆湯,廿多年前可以專賣綠豆湯而生意興隆,可見其魅力。
       石榮茂原本在台東菜市場賣魚、蝦等海鮮,回到台南後,不知做什麼生意好,因而跟親戚學做綠豆湯,一再的研究改進,綠豆湯生意逐漸好轉,起初在成功路與海安路口設店,十年前在文賢路開分店,五、六年前由從成功路老店遷往立人國小對面,三年前再搬遷到現址西前路二段。到底阿美綠豆湯什麼地方如此吸引消費者呢,石明財表示,一般綠豆久煮必爛,而且爛的連殼都散開,他們的綠豆則保持有殼、有味,再加上自製的粉角,以番薯粉揉出的粉角必須揉的時間夠長,才能又Q又香甜,口感十足,透明的粉角加上久煮後呈金黃色的綠豆,飽飽滿滿的感覺,看了就很舒服。
       目前西門路老店由老三石明財及弟弟、兩個妹妹經營,而文賢店則由母親及老大石明泰與老二兩兄弟共同經營,兩店煮綠豆湯的工作都由長兄石明泰掌廚。        
         冬天兼賣熱的圓仔湯,綠豆、紅豆、粉角、花豆加圓仔,一杯廿元,而綠豆湯仍維持一杯十元(綠豆汁),加粒(即綠豆粒及粉角)一杯十五元,堅持薄利多銷是石家的基本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