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塞!原來官將首有服飾那麼多樣ㄚ!~ ~ ~ ~ ~

官將手服裝

1.假眉鬚角材質是用塑膠鬢毛綁製的。它只是一種裝飾臉譜的服裝道具而已,

            但是它能使臉譜具有立體感。

2.假牙是增、損將軍帶的。因為如果遇到冥頑兇穢來強行,因此增損將軍必須要採取以暴制暴的手段以威嚇制伏妖邪。

       

     

3.花坎肩基本服飾之一。〈材質綢布〉

4.雲肩〈硬式〉可增加識覺效果,所以有時候會在上面裝飾一些鋪綿精繡龍紋的圖案。                

               

          〈軟氏〉材質跟花坎肩一樣,而顏色則是以紅綠兩色作對比,來求對比凸顯。

    

5.彩球是裝飾的一種。

6.靠腿俗稱龍虎裙,是圍在腰處旁的靠甲,大多都會在上面鏽上美麗的圖          

案。(左圖為增將軍帶的;右圖為損將軍帶的)

 

7.盔帽俗稱「頭盔」,是每一程員都要帶的,它是用來保護頭部的帽子。因為

怕官將首在護衛主神時,被鞭炮傷害,還可以在舉行降靈儀式中,可將護身靈符放至頭盔內。(左圖為盔帽的正面;右圖為盔帽的背面)

 

     

 

8.草鞋在穿草鞋前,必須要穿白綿長筒靴,以免被粗糙鞋底刺傷,而且要綁成「金」字型。此外,草鞋具有驅邪壓煞的工能。

       

9.鈴鐺大都為虎頭鈴,它具有清脆的鈴聲可以驅邪避穢,和通知聖駕來臨。

10.領巾:它是在脖子及坎肩之間,是採用類似京劇的服飾。此外,它也具有清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