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嘉義市北港路507號 05-2313918)
1986 受父親劉明燦啟蒙開始石雕創作
1992 接受郭秋松先生指導
1994 參加民俗化石展
1994 嘉義石猴大展
1998 國父紀念館「桃城石猴特展」
1998 嘉義市第一屆「石猴戶外創作展」
1999 嘉義市第二屆「石猴戶外創作展」
2000 嘉義市第三屆「石猴戶外創作展」
2001 嘉義市第四屆「石猴戶外創作展」
  受父親啟蒙而開始創作的劉俊庭,在父親劉明燦逝世後,受郭秋松指導其石雕技術。目前經營愛石園,傳接父親玩石、雕石之業,不過經營的方式與過去大不相同,商業化的石頭與石雕為其經營大宗,劉俊庭說,過去走藝術之路,非常辛苦,難以求取溫飽,為養家活口,必須走向多元化發展。雖然如此,他仍鍾情於猴雕的藝術創作,經常有不錯的作品。
  劉明燦與郭秋松為同時期的猴雕家,創設愛石園,於一九九0年逝世,時劉俊庭方才退役,下尚有二位弟妹,母親陳貴美一方面悲傷,一方面擔心家計,愁苦不已。
  劉俊庭感受到父親過世之後,母親對於石雕創作心路歷程,更加深其創作石雕的使命感,由於從小耳濡目染,對化石猴雕也有興趣,於是與母親一起再創愛石園的第二春。
  劉俊庭的石雕目前走商業路線居多,他認為要先「顧八肚」,沒有生活的憂慮才有心力投注於石雕的藝術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