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嘉義市中正路513號 05-2239790)
馬上封侯
1974 開始石雕創作
1994 嘉義石猴大展
1994 嘉義美術家聯展
1996 第一屆桃城美展設計立體類入選
1998 國父紀念館「桃城石猴特展」
1999 嘉義市第二屆「石猴戶外創作展」
2000 嘉義市第三屆「石猴戶外創作展」
2001 嘉義市第四屆「石猴戶外創作展」
  原經營相館的薛文瑞在十五年前退休後便在二個兄弟的引領下一頭栽進石頭的世界,不僅撿石頭也喜歡挖尋古物。他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因拾獲一顆形似猴子的石頭,一時興起動手雕刻,沒想到就這麼雕出興趣來。多年來他所創作的題材相當廣泛,但還是以猴雕居多。猴面上有一層獨特的油彩是薛文瑞創作慣有的風格,他表示這其實是在偶然的機會下所發現的,有次作品完成後,朋友建議他在猴面塗層黑油以呈現不同的創作方式,基於好奇,歷經多次的研究與試驗,終於調出了獨家秘方的油彩,也成了薛文瑞作品獨特的風格。
  薛文瑞說:「每一件作品,都是自己心血的結晶,在還沒完成之前總是一再雕琢,直到滿意為止。」因此,他的作品不多,平均一個月才完成一件,大都很快地被收藏了。
  薛文瑞的兒女們均住在中部,且一直邀他前往同住,但他還是堅持留在老家與同好一起聊石頭、打石頭。談起目前的期望,他表示:「終日能浸淫在石頭的世界裡,是他目前最大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