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鈴的分類

∼五花八門的扯鈴∼

依質料而分依構造而分


□木製扯鈴:這種扯鈴因圓盒沒有打開風孔,所以扯動後不會發出聲響,因為它便宜又耐摔,比較適合初學者使用。

□竹製扯鈴:這種扯鈴聲音低沉悅耳,但因手工製成本高,價格昂貴,同時不耐摔,容易損毀,如果在表演的場合,則可增添會場氣氛。

□塑鋼製扯鈴:塑鋼品耐摔,又因能夠大量生產,成本較低,價格便宜,而且攜帶方便,較不佔用空間;但是這種扯鈴缺點仍然不少,比如聲音過於尖銳,兩個圓盒容易鬆動,若將兩個圓盒黏牢,則軸心又容易斷裂。

TOP


□單頭鈴:只有一個圓盒,軸心之凹槽較接近圓盒部分,軸兒另一端點較尖,類似陀螺,其圓盒和雙頭鈴之圓盒一樣。只是軸較雙頭鈴略長些。

□雙頭鈴:由兩個圓盒組成,中間夾著一根軸心,軸兩頭類似半個雞蛋形,軸心中央部分為凹槽,是木質,但若為塑鋼鈴則全為塑鋼製品,由於凹槽部分與扯鈴線摩擦生熱,很容易造成凹槽部位成一深溝,影響扯鈴動作之進行,同時軸心容易因此斷裂,目前所有的扯鈴器具,均在凹槽部分加鑲銅片,以作保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