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仁堂

近年來,大家愈來愈有健康概念,茹素養生的人愈有愈多,而一般素食清淡無味,菜色變化較少,不能滿足口腹之慾。

位於省城隍廟對面有一家「居仁堂」健康素食餐廳,把素食變得精緻可口,菜色豐富,連原本不吃素的顧客,也紛紛上門來品嚐。這兒共推出近250道素菜,有江浙料理和湖南料理,吃起來十分道地。

「居仁堂」有多道仿肉食的菜色,吃起來的口感很像,幾乎分辨不出來,而這些菜的原料,完全是以菇、筍或豆類經繁複手續精心製作而成,如「阿拉斯加鱈」的鱈魚、「左宗堂吉丁」的雞丁、「炒膳糊」的鱔糊、「雙方富貴」的蜜汁火腿、「百敬飄雪」的螺肉,這些名菜吃起來就像外頭江浙、湖南餐廳做的一樣,喜歡吃肉又怕高膽固醇的朋友,就十分喜歡來這兒大快朵頤一番。

此外,對於學佛及潛心修練的信徒或想積德的一般民眾,最好不要一邊吃素,一邊思葷,以達到清新寡慾的境界,老闆特別推薦幾道純素菜「居仁羅漢齋」、「居仁一品煲」和「江西玉蘭片」等皆由珍菇、松、果燉煮而成,不但營養豐富,清爽又不油膩,清清刺激已久的腸骨!

由於居仁堂就在省城隍廟對面,有很多人在拜拜之後,就直接到居仁堂用餐,又加上價格相當公道、實惠,生意蒸蒸日上。

地點:台北市武昌街1 52

營業時間:上午11點至下午2點;下午5點至晚上9點。

公休日:無(過年、中秋..

特色餐點與價格:阿拉斯加鱈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