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紅葉村 ∼ 裡頭有紅葉村的資料  想了解他們的朋友  就趕快進來看看吧!!

紅葉村簡介︰

      位在台東縣延平鄉紅葉村一鄰紅谷一號紅葉村有天然的溫泉、家喻戶曉的少棒紀念館。紅葉少棒位在紅葉國小內,在紀念館裡陳列著練習用的石頭、竹竿,主要陳設了有關紅葉少棒隊的老照片、介紹、台東這幾年的棒球成績以及棒球史上的要事,紅葉少棒紀念館的二樓還設置了視聽室以及布農文物室。總而言之,紅葉少棒隊在台灣的棒球史上開創了一片天地。

這個雕像,象徵著一個布農族的故事喔!到了這裡向左轉就可以抵達少棒紀念館與紅葉溫泉區。

這個雕像,象徵著一個布農族的傳說!

右轉,就可以到布農部落,欣賞一下當地布農風情。

   鹿鳴橋  

以前通往紅葉村的重要通道,橋齡雖老但風光景致依舊迷人。目前這座橋已經很少使用了,但風景宜人,值得您來欣賞!鹿鳴橋的名字有故事喔前往紀念館的沿途風景迷人,如詩如畫。

這是正面的鹿鳴橋!! 這是在橋中間拍的ㄛ!!

延平鄉公所,由它的建築,可以感受到布農族的風味!

延平鄉公所
 

 

每個布農族居住的地方,都會有一個雕像,象徵著當地布農族的生活特色!

當地布農族的精神雕像!

紅葉地名小檔案:

紅葉是日本統治時代北絲鬮溪流域內本鹿地區布農族集團移住的部落,由於溪谷遍地楓紅,所以日本人稱呼這個地方為「紅葉谷」,現在叫做「紅葉」。

前往少棒紀念館的沿途風景!!

紅葉村的光輝:

民國五十七年(西元1968年)由紅葉國小布農族學童所組成的紅葉少棒隊奪得世界少棒冠軍,使得紅葉村以「台灣少棒的發源地」聞名全省。

鹿鳴橋的小典故:

         據說這個地帶在以前由於野鹿非常的多,因此日本人把這一個地區稱為「鹿寮」之區,由於站在這座橋上,可以聽到許多野鹿的叫聲,因此這座橋就叫做「鹿鳴橋」。橋下的溪谷,在地方上稱為「鹿鳴谷」,以前是個戲水的好地方呢!目前由於已經建築了一條又寬又長的新橋,因此這座就橋就成為了少數人觀光客會來觀光的橋樑,這裡的景色優美,如果您未曾進來探訪過這座鹿鳴橋,下次您真該來這裡看一看,您會對眼前的景色發出優美的讚嘆聲。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