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振味珍 -

買肉包要排很久,但真的很好吃
買肉包要排很久,但真的很好吃

白漂漂的肉包,看了就想吃
白漂漂的肉包,看了就想吃


  鹿港鎮的「阿振肉包」,可說是聞名全台的傳統點心。不過近年來,老師傅鄭振山已逐漸淡出,改由第八代傳人鄭永豐接手,由於阿振肉包實在美味好吃,依舊是遊客爭相採購的特產,使得「振味珍」常是大排長龍。

  現年七十五歲的鄭振山,是焙烘調理糕餅的大師級老師傅,為了習得烹飪本領,還曾遠赴大陸,走遍各地習藝,不僅擅長糕餅製作,對麵包、蛋糕等西點調製,亦是熟練精通。

  早年鄭振山與師父施天興二人,經常以廚會友,在聲名遠播之後,成了當年達官貴人延請掌廚宴客的大廚師。最令人稱頌的是,先總統蔣公曾延攬鄭振山為國宴的掌廚師傳之一。

  不過講到阿振肉包,仍是鄭振山最為拿手的祖傳手藝,每天總得趕製,才能應付排隊爭購。因此,常見振味珍店門口的蒸籠不時散發著熱氣騰騰煙霧。

  近年來,鄭振山受年歲已大影響而逐漸淡出,阿振肉包的重任大都已由鄭永豐接手,不過阿振肉包的美味依舊,仍是遊客到鹿港必買的傳統點心。

  鄭永豐說,阿振肉包現做、現蒸、現賣,因此能保有肉包的美味,尤其是剛從蒸籠取出的肉包,只要咬上一口,往往讓饕客一口接一口,一下子就吃完二、三個肉包,才能滿足口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