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鍾情芳心花坊 | 世界花店 |


這是一家專門賣人造花的店,羅老闆表示他這間店大約開了有五、六年了,之所以會開這家店一方面也是興趣!店裡賣的花夏季較以淡色系為主,冬季則較以深色系為主。

老闆表示若有公司開幕、朋友升遷、家居落成、生日、特別節日或嫁娶等。都適合使用人造花,但有一些禁忌:喜事忌諱用白色的花、探病忌諱用人造花,但掃墓若是去靈骨塔的可以
用人造花哦!

他們在特別節日會做促銷,例如:母親節、父親節、情人節還有過年等等節慶。
他們還向我們透露保養人造花的祕訣-就是用刷子沾水將灰塵拂去,讓它保有原來的光采奪目!(刷子最好是用女孩子刷腮紅的刷子,因為質料較柔軟)

老闆還說他們還有做會場佈置、園藝造景等。

所以說,如果您或您有朋友要結婚或是舉辦宴會,可以找他們佈置哦!

地址:高雄市興中一路295號           

電話:(07)332-1303

附註:訪問於89/10/27,由毛毛訪問,小薛筆記,而這篇文章則是由毛毛寫的

| TOP |


走進這家花店,哦!不!是在這家花店的門口您就可以看到許多琳瑯滿目的花哦!有非常多種的顏色,和各式各樣的花哦!那真的是色、香、味俱全啊!裡面的小姐也都非常親切唷,因為剛開始訪問時,題目沒準備好,還去了兩次,她們也都很親切的回答我們!
          
這家是花的批發商,老闆娘有十年的賣花經驗,在這裡開店有五、六年了。這裡有很多外國進口的花,大多從澳洲、日本、馬來西亞等國進貨,台灣則彰化為主。鬱金香和玫瑰花較不被季節所限制,但玫瑰花的顏色就會依季節而有所不同了,香水百合雖不受季節限制,但須看產量多寡。

鮮花要記得常換水、噴水,以保持它的光鮮亮麗!老闆娘表示,他們不要的花,會將它們拿來做成乾燥花,但要看那種花是否可做,像星辰、玫瑰和進口花,都可做成乾燥花,其中以進口花做起來的效果最好哦!

鮮花也是有禁忌的,嫁娶禁用菊花(我想這個應該大家都知道吧!),而白色的花呢?看個人介不介意。拜拜的時候禁用玫瑰花,因為玫瑰花有刺,這樣拿去拜的話,對祂們是不尊重的,拜拜用的花要鮮豔一點喔!

老闆還向我們透露一些節日較受歡迎的花:母親節-百合、玫瑰,父親節-海芋,情人節-玫瑰、百合、鬱金香,聖誕節-百合較多。這些只是僅供參考用,若要買花,還是依個人喜愛囉!
      
他們還曾經遇過一些很特別的客人,不論是殺價、要求很多的等等。真是一樣米養百種人啊!還曾經有一位客戶買過九百九十九朵哦!這也是他們包過最多的一束了。

地址:高雄市興中一路110號

電話:(07)333-1777

附註:訪問於89/10/27,由毛毛訪問,小薛筆記,而這篇文章則是由毛毛寫的

| TOP |